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锦屏县 > 正文

脐橙变“金果” 农户腰包鼓起来

  近日,走近位于新化乡的锦屏县长来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满山遍野的橙子挂满了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袋、称重、搬运、上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家今年橙子树种植面积有30余亩,大概能收3万斤,目前已经采摘了一半,前几天自己拉去乡集市卖,每斤1.5元,每天都能销去300斤左右,价格很可观。”正在装运脐橙的新化寨贫困户杨再平告诉笔者。

  “最近我都来这里打工,一天能有100多块的收入,其余时间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一举两得。”欧大姐高兴地说。

  据合作社负责人杨秀新介绍,合作社水果种植面积700余亩,其中300余亩的脐橙树,400余亩的椪柑树。今年脐橙产量较好,亩产达1000斤,收成很可观,湖南的老板以每斤1.05元的价格上门收购,不愁销路。

  脐橙不仅甘甜圆润,而且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预防胆囊疾病等功效,深受人们的青睐。

  近年来,新化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鼓励群众种植有机水果,目前脐橙丰收热卖、椪柑丰收在即。采取“合作社+农户”及独户经营的模式种植,预计能够为当地群众创收近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