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剑河县 > 正文

剑河:黑木耳种出红火产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章雨 张碧桃


  进入3月下旬,剑河县首批春季黑木耳陆续采摘上市。连日来,当地积极指导和组织种植户采摘,帮助农户扩大增收渠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剑河县敏洞乡麻龙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时,看见十多名村民正在村级平台公司的引导下采摘新鲜的黑木耳。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以来,麻龙村农户流转了30亩冬闲农田,共种植了30万棒黑木耳。


QQ图片20190329165407.jpg

剑河县敏洞乡麻龙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一角。


  “今年我们种这个黑木耳大约亩产2000斤(干货),按照市场价来算,一斤赚到15块钱的话就有3万多块钱左右(纯收入)。”剑河县敏联富民农业公司董事长杨昌良说道。


  木耳丰收时节,也是村民增收的好时机。杨昌良告诉记者,村级平台公司和村两委优先安排贫困户参与劳动,贫困户既能拿到劳动报酬,又能从平台公司中分得红利。


QQ图片20190329165353.jpg


  “总共有17户带在这里务工,他们每天来这里干活有100块钱,除了工资过后,每个人还按入股的10%分红。”杨昌良说道。


  据了解,当地乡政府已同浙江一家农业公司签订了定点收购合同,帮助农户打通了产销对接之路。该基地有望实现产值120万元,每年带动入股农户户均增收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