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剑河县 > 正文

生命最后一刻,剑河公交司机吴毅救下34名乘客!

  11月9日傍晚,剑河县农村公交司机吴毅在驾驶公交车从剑河县城去往该县岑松镇时,在320国道温泉坳处突发脑梗,在生命最后一刻沉着操作,停稳了公交车,救下了车上的34名乘客。

  事发当日傍晚,正值晚高峰,司机吴毅像往常一样驾驶车牌号为“贵HU1799”的公交车运送乘客。18点37分左右,当公交车行驶到320国道温泉坳处时,吴毅突然出现了头晕、恶心、胸闷等急性症状。据监控画面显示,在关键时刻,吴毅沉着冷静,缓慢降低了公交车速,拉住手刹、把汽车稳稳停在了路边。然后,吴毅用仅剩不多的力气拿起了手机,向随车的押车员王女士说了他生前的最后一句话:“我不舒服得很!”

  随后,王女士打开公交车门,让公交车上的乘客有序下车,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送达医院后,吴毅被确诊为突发性脑梗。遗憾的是,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吴毅不幸于11月13日逝世,年仅45岁。

  据了解,当时公交车上的乘客大部分是中小学学生,而且当时事发路段是在320国道,且为长上坡路。如果车辆没有停稳,后果将不堪设想。生命的最后一刻,吴毅用职业素养,保障了乘客和公交车的安全。

  生死一刻

  司机吴毅安全停车

  保障了全车乘客的安全

  自己却倒下再也没有醒来

  好司机吴毅

  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