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剑河县 > 正文

剑河:8岁儿童开三轮车上路,幸好交警及时制止

  11月4日,贵州省剑河县一名刚满8岁的儿童驾驶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幸好公安交警及时出现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11月4日中午13时许,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县城江北岸路段有一儿童驾驶三轮车上路行驶,对过往车辆、人员带来很大威胁。

  接警后,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开车赶往现场。

  抵达群众报警路段,民警看到一名儿童驾驶着一辆三轮车歪歪扭扭的行驶在公路上,好几次都差点跟过往车辆发生刮擦、碰撞,幸好过往车辆采取避让措施得当,才没有发生意外。见到情况紧急,民警立即驾车上前小心靠近三轮车后迅速将小孩及三轮车控制,将三轮车安全靠边停了下来。

  就在民警询问小孩子相关信息的时候,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匆匆忙忙的朝民警跑过来,对民警说这辆电动三轮车是他的。原来该涉事电动三轮车车主罗某将三轮车放在自家充电,罗某觉得自己去吃点东西马上就回来,离开这么短的时间不会出什么问题,没有将插在三轮车上的车钥匙取下来便离开了。

  刚满8岁的小孩吴某,见到家旁边停着一辆正在充电的三轮车无人看管,便上车玩耍,在无意之下启动了电动三轮车的开关,一翻误打误撞之下便将三轮车开到了路上。幸好交警及时出现,及时制止了小孩的行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事后,民警对三轮车主罗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罗某也认识到了因自己一时疏忽,没有将车钥匙取下而导致小孩将车辆开至公路上,幸好交警及时出现并制止了小孩的危险行为,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罗某一个劲的向交警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吸取本次教训,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绝不再犯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