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剑河县 > 正文

剑河县三举措安排部署秋冬季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增强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是维护人民身体健康的核心要素和第一道防线,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健康安全。剑河县各乡镇、各部门切实把传染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部门责任落实,全力抓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今年,剑河县腮腺炎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成效,初、高中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取得实效。

  二是全面落实秋冬季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剑河县加强监测,建立健全预警机制,抓好重点时节、重点部位传染病防控工作,强化食源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通过各种渠道向群众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告知群众传染病可防、可控、可治,消除群众的恐慌和疑虑心理。

  三是确保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剑河县明确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是疾病防控工作的责任主体,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全县各部门认真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协作,互通信息,联防联控,共同做好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定期对传染病防控应急准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整改,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技术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抓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