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黄平县 > 正文

黄平学坝:一览葡萄美景 尽享夏日狂欢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鎏金七月,葡萄正熟。7月28日,是学坝葡萄园一年一度开园的日子,酷热的天气阻挡不了游人的热情,人们三三两两,拖家带口,只为前来一睹葡萄美景,品尝果肉清香。

 

E3ADB28C17FCA54F236F886269F10B99.jpg

学坝葡萄园

 

  七月的骄阳,衬托出学坝的葡萄格外地鲜红,在夏日的庄园里,一颗颗色泽晶莹、颗粒饱满的葡萄缀在枝头。伴着夏日余晖,将新鲜葡萄采摘下,亲手送入口中,刹那汁液四溢,清甜中带着微酸,顿觉唇齿生香,给酷热的夏季带来一丝甜蜜与清凉。

 

F9FE9F6397F987EF22BEDA40D7805FC9.jpg

园内


  位于黄平县新州镇的的学坝葡萄园是县级现代农业综合园,面积26亩,作为黄平县新州镇园区基础设施规划最好的葡萄基地,是亲子活动、农耕体验、农旅结合的生态旅游休闲场所。

 

  据了解,学坝葡萄园占地面积约26亩,主要采用避雨设施栽培,采用防虫网、套袋、杀虫灯等措施防治病虫害,生产的葡萄优质安全。“园区种植的葡萄,全部施的有机肥,不打一滴农药;待完全成熟后才被采摘,新鲜度和口感均优于外地葡萄,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葡萄园负责人杨杰说。

 

4EA375F1989107F0150E40EBC471603E.jpg

游人

 

  今年学坝葡萄园预计总产量达3万斤,总产值达到80万,除了现在成熟的红、黑巴拉多品种,学坝葡萄园现有夏黑、阳光玫瑰、美人指、白罗莎等9个早中晚优新品种。“从7月底开始,持续到12月中旬,每个时期都有不同品种的葡萄可以采摘。”杨杰说。

 

色泽艳丽、颗粒饱满的葡萄


  为了推广学坝葡萄,扩大品牌影响,杨杰介绍,我们对园区进行精致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增水上乐园项目,引进多种优质葡萄品种,打造精品水果产区。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关,做到高标准种植、高品质把关,实现学坝葡萄产地标识,为农产品安全与品牌推广保驾护航。


葡萄园里的水上乐园


  今年开园期间,学坝葡萄园推出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酷爽一夏的亲子互动“水上乐园”、劳动最光荣的“亲手采摘”环节、比赛系列“吃葡萄大赛”“吃西瓜大赛”、为回馈新老客户的“品牌折销”活动等等。全力将旅游与休闲、文化、体育等有机融合,以全民幸福的理念打造农文旅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农业观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