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黄平县 > 正文

黄平:一盏“小桔灯”照亮“山里娃”梦想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通讯员 杨琳琳


  日前,黄平县妇联联合贵阳市晓月凝香读书会联合开展“对话黄平·扶贫扶志(智)”小桔灯“6·1”公益活动,反响强烈。5月28日,在热烈的掌声中,旧州镇中心小学校长接过“黄平县小桔灯亲子书屋”授牌,为公益活动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530204503.jpg

旧州镇中心小学校长接过“黄平县小桔灯亲子书屋”授牌


  “好的亲子关系需要父母的陪伴,而亲子阅读就是其中很好的一项选择……”活动伊始,晓月凝香读书会发起人李晓宁,由亲子阅读理念出发,围绕如何说好普通话、如何读好一本书、如何陪伴孩子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就国学经典诵读进行了经验分享。


  活动现场,60对亲子通力协作,积极参与破冰互动、分享好书、游戏比拼、才艺展示等活动,欢声笑语、一片祥和。在悄悄话互动环节,孩子们读起写给爸爸妈妈的温情短信,瞬时亲情四溢,感动无限。亲子阅读主题示范活动结束后,31个留守孩子欢聚到留守儿童之家,戴上生日帽,唱起生日歌,许下生日愿,分享心里话,共同度过2019年集体生日。


微信图片_20190530204510.jpg

生日合影


  据了解,“小桔灯亲子书屋”开展以来,黄平县妇联组织县教育、县文广、小桔灯书屋负责人、易扶安置点领读者代表等先后到新州三小、新州镇第一幼儿园、县群团之家、县图书馆等实地调研小桔灯示范书屋的工作落实情况。在座谈会上,柏媛媛深情表示,“扶贫先扶志,扶志气、增信心是脱贫攻坚第一站;扶贫要扶智,扶智慧、赋能力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小桔灯公益活动老少皆宜、喜闻乐见,是扶志(智)的最佳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530204524.jpg

小桔灯亲子书屋


  据悉,此次活动为黄平县妇联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小桔灯”亲子阅读暖心关爱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小桔灯”系列活动开展,实现“读一本好书、帮一个困难孩子、教育一个家、扶强一方志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