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黄平县 > 正文

黄平农商银行金融致富学校开课 拓宽农户创业之路

  “原来养猪还有这么多学问啊!真是长见识了!”一位闻讯前来参加农村金融致富学校培训会的农户兴高采烈地说道。

  这场让农户们“涨知识”的培训正是黄平农商银行重兴支行联合黄平县重安镇旺坝村生态养猪基地在12月3日这天所开展的生猪养殖技术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了黄平农商银行关于加快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了贵州农信在金融精准扶贫主力军的作用。

  廖飞,是黄平县重安镇旺坝村生态养猪基地的法人代表,也是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廖飞从事生猪养殖十余年,白手起家,从几只小猪仔发展到现在150余只的规模,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就业15余人,是名副其实的养猪大户。

  对于生猪养殖技巧,廖飞有着自己独特的经验。在理论培训中,他通过四个方面为农户们进行讲解,一是实用简易养猪技术;二是生猪的繁育;三是无公害生猪养殖技术;四是常见猪病的防治。随后。廖飞带着农户们进入他的养殖基地,为农户们介绍生猪养殖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农户如何对生猪进行疫苗的注射。

  利用这个机会,重兴支行的员工也展开了金融宣传,针对农户提出的各类金融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宣传了黄平农商银行的存贷款、电子银行等业务,并详细介绍了新推出的“黔农宝”系列存款产品,在农户中获得良好的反响。

  此次“农村金融致富学校”培训会,得到了农户们的充分肯定,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方式,农户们对生猪养殖技术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拓宽了农户们的创业之路。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贵州农信与农户之间的距离,践行了服务三农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