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黄平县 > 正文

黄平农商银行进村发放社保卡惠民生

  社会保障卡向全社会发行,是政府惠民、便民的重要举措。黄平农商银行作为全县客户层次最丰富,网点分布最多,辐射面积最广的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承担了部分社保卡发行工作,在社保卡发放过程中,为减少客户排队等候的烦

  恼,及时的把“金融社保卡”发放到每一户农户手里,8月23日,黄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主持工作)潘玺东、新州镇社保局主任王娟娟与黄平农商银行飞云支行工作人员到新州镇学坝村开展“金融社保卡”的发放。

  发放现场,新州镇社保局主任王娟娟向农户们介绍了社保卡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IC),具有“一卡多用”和“全国通用”的特点。

  黄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主持工作)潘玺东指出,社保卡的推广使用就可以实现村民“足不出村”,利用黄平农商银行的“村村通助农POS机”参保缴费和领取待遇,方便快捷。同时,对异地就业或居住的人员可以通过异地存款、银行批量扣划的方式实现远程参保缴费,也可以异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减少往来成本。

  黄平县新州镇学坝村的潘大叔高兴地说道,“以前办理业务、咨询问题都需要到银行柜台,还要排队取号,耗时又费力,现在可好了,黄平农商银行的员工来到村里现场为我们办理社保卡发放,讲解用卡知识,还现场开展了金融知识讲座,我们农民切切实实的享受到了贵宾式的待遇,真是贴心周到啊”。

  据悉,在社保卡发放方面,黄平农商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职责,积极配合社保部门和村支两委做好社保卡发放工作。此次将发放社保卡共61898张,涉及全县所有乡镇。学坝村是此次的首发点,当天早上共发放和激活40张,现场发放社保卡宣传资料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