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镇远举办首届红桃节暨东西协作稳脱贫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8AD738051D8550535242CA0C0C96DD93.jpg 


  7月10日上午,“探镇远古城,品人间仙桃,稳脱贫成效”——首届镇远红桃节暨东西协作稳脱贫成效活动在青溪镇坪阳村隆重开幕。


2.jpg


  近年来,青溪镇坪阳村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推出了精品水果红桃种植,目前坪阳村种植红桃650多亩。在成种植的基础上,注重品牌建设,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促进脱贫攻坚。


3.jpg


  镇远红桃分布在全县12个乡镇海拔800米的高山上,选取最适合桃子生长的、排水性良好的酸性沙质土壤种植。利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培育,如施农家肥、壁蜂授粉、地膜覆盖、套袋着色等新技术,使成熟的桃子在颜值、口感和大小方面与外地桃子相比,有着个头适中、清脆、香甜等区别。既有硬肉桃的口感,味道又不亚于蜜桃!


4.jpg


  如今,“镇远红桃”现已成为知名品牌,不仅外形美观,而且清脆甜爽,倍受人们喜爱。镇远红桃远销浙江、湖南、四川、广西、江苏等省份。截至目前,预计可产红桃3000万斤。不断发展壮大的红桃产业,将带动更多的农户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活动当天,网红石榴哥带领网红团队集体亮相,开展线上线下全程直播活动,为镇远红桃代言。仪式上,镇远县人民政府与杭州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12万元销售订单。


6.jpg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的方式,推动东西部协作助力消费扶贫,进一步带动红桃销售,提高农民收入,并且让大家迅速了解镇远的人文风情,进一步提升镇远古城在外界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镇远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