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王健林的新目标,和贵州有关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为助推丹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7月2日,丹寨县在万达小镇召开社会扶贫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会上定了新目标:助力丹寨从脱贫到致富。


  推进会上,王健林介绍了万达帮扶丹寨的情况。他说,万达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赋予企业新的历史使命,看成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好体现。从2014年开始包县帮扶丹寨县以来,万达和审计署、丹寨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共同努力下,通过首创企业包县扶贫,开展长中短期结合扶贫,确定旅游产业扶贫,带动社会资本参与,使丹寨面貌发生了深刻改变,比计划提前两年实现脱贫摘帽。


万达小镇两周年,冰雪啤酒节.jpg

万达小镇两周年活动-冰雪啤酒节,苗族同胞与游客狂欢

万达小镇两周年——我荷你夏宴


  王健林在讲话中指出,万达集团是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拥有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选送小护旗手的独家权益,当时万达选送了6名丹寨的小护旗手,让他们亮相全球收视率最高的世界杯揭幕战,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万达还是国际篮联全球独家商业合作伙伴,男篮世界杯今年在中国举行,今年男篮世界杯奖杯全国巡展的第一站即放到丹寨,以提升丹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万达集团将在万达小镇建设大型室内旅游项目,确保开业5年时间将万达丹寨小镇打造成贵州排名前茅的旅游度假区。”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把丹寨扶贫作为企业重点工程,万达承诺长期经营丹寨小镇,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制定长期帮扶计划,加强社会扶贫工作创新,帮助丹寨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丹寨从脱贫到致富,推动扶贫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万达小镇两周年,游人如织.jpg

万达小镇两周年,游客络绎不绝。

万达小镇两周年,花灯戏会演.jpg

万达小镇两周年,花灯戏会演舞台。


  据初步统计,万达小镇开业两周年以来,接待游客约8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40亿元,带动丹寨县贫困人口就业达2万余人次。为回馈广大游客,6月29日至7月7日两周年庆期间,万达小镇推出了冰雪盛典项目,开展星空烟火秀、电音派对、水上摄影展、最美民族声、夏日荷塘长桌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与,深受游客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