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丹寨县拟从龙泉镇、扬武镇析出设置金泉街道办事处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中心记者 石含开


  6月13日,记者从丹寨县民政局获悉,丹寨县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意见》(黔党发〔2019〕8号)文件精神,拟进行部分行政区划调整,从龙泉镇、扬武镇析置金泉街道办事处,以强化对安置群众的管理和服务。


丹寨县全景.jpg

丹寨县局部景观


  据介绍,拟析置的金泉街道名称取金钟山之“金”、龙泉山之“泉”,苗语之意为兴旺发达的方尤地,具有传承、弘扬当地历史文化,展远景宏图之意。辖金钟经济开发区核心区、龙泉镇中华村、排正村、扬武镇老八寨村、农场社区、金扬社区、金泉社区和东湖社区3村4个社区,总面积为10.46平方公里、23785人。调整后,丹寨县共辖1街道4镇2乡,分别为:金泉街道、龙泉镇、排调镇、兴仁镇、扬武镇、南皋乡和雅灰乡。


拟设置的金泉街道办事处金钟开发区街景

拟设置的金泉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调整示意图(丹寨县民政局供图)


  通过行政区划调整,将进一步优化该县城市资源配置、提高行政管理效能、有效提升搬迁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城市经济辐射带动能力,推动丹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行政区划调整已通过县级审批,按照程序正向州、省逐级申报,待通过省级审批后才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