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贵州第一长悬空玻璃长桥成热点 五一游客乐享嗨翻天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近年来,玻璃栈道、玻璃天桥、玻璃楼阁等玻璃观景平台几乎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凡是有玻璃等相关项目的景区都是游客激增、人满为患。今年五一,黔东南州丹寨县万达小镇经过完美升级,也加入了“玻璃景区”队伍,新开设七彩悬空玻璃桥项目,让游客乐享五一嗨翻天。

碧水之上,远眺玻璃桥

云巅之下,山峰之间的玻璃桥


  5月2日,万达小镇的悬空玻璃吊桥成了贵州境内新诞生的一个“网红景点”。昨日是玻璃桥对外开放第1天,就引来不少游人驻足观望和亲自体验。


  悬空玻璃桥架设于山峰之间、碧水之上,以全透明玻璃铺设,其下正对万达小镇东湖。站在玻桥上,如同悬空于万丈深渊,既惊险又刺激。桥上,游客好似行在空中,或蹒跚前行、或倚栏自拍、或驻足留影,偶尔山风徐来,微微晃动摇摆,引来游客无数尖叫。


  “以前走过玻璃桥,但这次不一样,站在桥上可以看到下面整个小镇的风景,下面还时不时的传来好听的苗歌,那种感觉真的很不错。”从江苏徐州远道而来游客郭女士表示,第一次来丹寨,没想到这边不仅山清水秀,还有浓浓的人文气息。


  “以前恐高,这次豁出去了,挺过瘾的。”广西柳州游客莫女士任性一回,做了一次疯狂的体验后知乎过瘾。


  “以前没玩过,这是第一次走玻璃栈道,挺刺激挺好玩的。”天柱游客吴女士津津乐道。

脚下如万丈深渊,不敢前行

游客在桥上尽情拍照

  有些人爱冒险崇尚刺激,有些人则热衷观看喜欢安逸。桥下,更驻足了不少恐高人群驻足观望。


  “我们就在下面看看就好,上去不行,怕高。”凯里游客张女士挥手示意不敢。


  “在桥头看下面,就胆战心惊了,更别提走一遭了。”面对记者提问,黎平游客王先生直摇头不敢上去。


  对于悬空玻璃桥的安全隐患,景区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玻璃桥在天气好才会对对外开放,游客数量较多时,会按照定量来开发,更会有工作人员在桥上进行疏导和规劝。


  “除了玻璃桥,今年还开发了悬崖秋千、水上竹筏、直升机和热气球体验,还引进了独竹漂表演。”贵州多彩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覃云峰表示,希望前来丹寨旅游的游客不仅感受淳朴的民族之美,还可以亲身体验山水之间的惊险刺激之美。


桥下,观望的游客.jpg

桥下观望的游客


  据了解,万达小镇七彩悬空玻璃桥以蚩尤后裔岜尤和娜悠忠贞爱情故事为主题打造而成,总长度330米,玻璃桥面230米,净宽2米,距离水面高50米,是日前贵州省内最长的高空玻璃桥。由于是新开项目,引来大量游客慕名前往,据统计,仅昨日一天万达小镇接待游客就达12万余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