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丹寨:“就业培训”开进“移民社区”

  近日,丹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陆续组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员开展计算机、烹饪等就业技能免费培训,并为培训合格者免费推荐工作,拓宽了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员的就业创业渠道,使他们通过“家门口”培训实现就业。

  截至目前,丹寨县共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员就业培训班二十多期,培训1400多人。

  据了解,2016年以来,丹寨县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已通过易地扶贫搬迁13006人进城,建有金钟、东湖、扬武等6个安置点,同步配设5个移民社区,人社部门着力为搬迁群众开展烹饪、电工、家政、计算机、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1月3日,在丹寨县易地扶贫搬迁金钟安置点金泉社区,学员们在学习电脑操作基本知识。黄晓海 摄

  老师在指导学员学习电脑操作基本知识。黄晓海 摄

  学员在学习中式烹调用刀技巧。黄晓海 摄

  来自排调镇宰宿村的村民张友芝(左)在学习中式烹调技艺。 黄晓海 摄

  老师在向学员示范中式烹调技艺。 黄晓海 摄

  老师在教授学员学习中式烹调技艺。黄晓海 摄

  学员们在学习中式烹调技艺。 黄晓海 摄

  学员在练习拼盘技术。潘皇权 摄

  学员在练习拼盘技术。潘皇权 摄

  学员在展示自己的烹饪作品。潘皇权 摄

  培训教师在点评学员的烹饪作品。潘皇权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