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丹寨:搬新家迎新年

  2018年,丹寨县共有996户移民搬迁户分到新房。元旦期间,大家趁着新年新气象,欢欢喜喜搬进了新家,团团圆圆迎接新年的到来。

  金钟社区移民新区,一排排移民房整齐有序,街道干净宽敞。王祖恒家是扬武镇排倒村的易地搬迁移民户,王祖恒和妻子常年在外务工,趁着元旦佳节,夫妻俩决定回家跟父母孩子团聚。

  由于刚刚搬进新房,家里的家具和电器都还没有购置齐全。但王祖恒一家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邀请了亲朋好友前来做客,参观起他们的新房来:“我们得这个移民房,都是他们全部装修好,我们只买点家具我们就来住了,元旦节我们叫那些亲戚朋友来进新房。”

  厨房里,王祖恒夫妻俩分工明确,忙碌地为客人准备饭菜。客厅里,父亲王光陆和母亲热情的招待客人。看着敞亮的新房,一辈子在农村生活的王光陆乐到了心坎里:“以前想不到来县城住,没有钱。现在,国家开放以后,他们叫我们来这里住。”

  一锅家乡菜,一杯家乡酒,亲朋好友围坐一堂,共同举起酒杯,庆祝新年、新房、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