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丹寨:贝栗南瓜畅销安徽 订单产业助农增收

  

  今年,丹寨县全面总结“春风行动”农业结构调整成效,继续发起“夏秋攻势”行动令,因地制宜,选择高效特色产品,发展订单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

  在扬武镇干改村贝栗南瓜种植大棚里,一个个小巧玲珑的贝栗南瓜挂满藤蔓,由于成熟期不一样,村民们会不定期提着小桶来采摘成熟的南瓜。贝栗南瓜因营养丰富,质地细嫩,而受到广大顾客喜爱。瓜虽小但收入可观,这坚定了基地负责人明年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

  正在采摘南瓜的干改村村民杨阿展说:“我们家有两亩地流转给合作社,现在再给合作社打工,比我们自己犁田好。”

  哈密瓜和贝栗南瓜种植是干改村远近闻名的特色产业,村民们采完后,直接放到储存库晾干表面水分,然后装箱打包发往外省,让瓜农无后顾之忧。

  扬武镇干改村栗南瓜种植基地负责人潘照周告诉记者:“我们收了第二季哈密瓜后,发展种了贝栗南瓜是60亩,现在长势也不错,预计总产值在60万元左右,我们签有合同的,销路不愁,贝栗南瓜主要是销售到安徽合肥,现在已经供不应求了,明年要发展到200亩以上,要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