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丹寨:推进乡村公路建设 编织乡村致富网络

  近年来,丹寨县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注重加快乡村公路建设,尤其是“组组通”公路建设,助力全县乡村振兴,解决乡村居民出行难、物产运输难的问题,将乡村公路变身扶贫路,为居民编织起致富网络。

  在扬武镇乌湾村河边寨至共耐寨的通组公路上,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据了解,该通组公路全长3公里,硬化路面宽3.5米,目前,该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道路硬化进入收尾阶段,道路全部建成后,将惠及45户村民。

  农村道路“毛细血管”的畅通,极大便利了山区群众的出行,激发了他们改善居住环境、发展致富产业的信心,龙泉镇天星桥村9组的村民吴安春,以前都是自己到邮政局拿快递,如今,一条3.5米宽的通组公路直接修到家门口,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到快递了。吴安春高兴地说:“我们各家各户的路都全部通完了,这样交通也比较方便,货车拉的东西都能到家门口。”

  一个人,一辆摩托车,一车邮件,穿梭在蜿蜒的山路上,这是以前丹寨县邮政快递员彭祥每天的工作情景。现在,组组通公路建设通车后,他每天在公司收货、分拣后,就可以直接开着公司的面包车,通过通组公路到村寨里给村民们送快递了。他告诉记者:“现在公路通到每个村寨了,我们的车子也能跑到每个村寨,我们的邮件,我们的快递也可以及时的送到每个村寨,送到每个老百姓的手里面,这给他们带来很大的方便。”

  据了解,丹寨县“组组通”公路2017年完成92.33公里,2018年计划完成152.67公里,目前已完成131公里,覆盖丹寨县93个自然寨,惠及全县3万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