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丹寨县126个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完成

  

  为逐步完善村庄规划编制体系,建立村庄建设有规可依、农民建房有章可循的长效管理机制,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脱贫攻坚村庄规划农房设计大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贵州省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要求,丹寨县住建局对丹寨县规划区外的126个行政村编制了村庄规划。

  编制村庄规划的126个行政村涉及龙泉镇、扬武镇、排调镇、兴仁镇、南皋乡和雅灰乡。其中龙泉镇有得禄村等18个村、扬武镇有红岩村等23个村、兴仁镇有摆泥村等30个村、排调镇有党吊村等34个村、南皋乡有四方山村等10个村、雅灰乡有羊场村等11个村。

  丹寨县126个村庄规划的编制完成,使丹寨县实现了规划全覆盖,将有效指导丹寨县新农村建设的全面开展和顺利实施,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效提高农民生产生活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