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为秋冬种植生产“把脉”

  进入10月下旬,丹寨县秋冬种陆续拉开大幕,今年全县计划秋冬作物种植面积5万亩,比去年增加0.5万亩。目前,县农业部门邀请州农技专家,深入各乡镇指导秋冬种生产。


  秋收过后,兴仁镇烧茶村村民们就将新一轮的菜种播撒下地了,在育苗大棚里,青翠嫩绿的西兰花苗破土而出。


  妇女们三五成群的在西兰花种植基地里,忙着培土、施肥、移栽,农技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现场示范教授群众种植技术。


  今年上半年,烧茶村种植的100多亩吊瓜,80亩生姜,实现增收40万元左右,秋冬种期间,该村继续发展蔬菜产业,种植面积为200亩,村民们正加班加点移栽,确保在明年3月份全面上市。


  据了解,秋冬季农业种植已成为我县的一大特色,今年,全县计划发展秋冬种面积5万亩,其中,蔬菜3.77万亩,中药材2428.3亩,仅蔬菜种植就辐射带动我县6000多名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