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丹寨:3000亩生姜陆续上市 电商引领黔货出山

  近年来,丹寨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一减四增”,积极发展订单农业产业。同时,在电商扶贫上做足文章,培育优势农特产业,探索脱贫增收机制,把“输血”逐步转化为“造血”,助力丹寨县群众持续增收。

  在兴仁镇烧茶村生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采收生姜。据了解,这批生姜是该村今年新增的农特产之一,占地80亩,这个月上旬这些生姜就开始成熟,当地村民每天都要采摘几百斤。

  烧茶村的生姜主要是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出去。现在,烧茶村的生姜已经销售了上千斤,仅电商销售就达百斤以上。为了保证生姜的新鲜度,丹寨县电商扶贫平台每天都会根据订单量,直接到基地采收。前去收购的丹寨三易电子有限公司运用部经理赵建刚介绍:“我们公司都是到现场进行采摘,现场包装把新鲜的农产品送到客户手中。目前,通过我们的平台,土鸡的销售已经达到了300单,生姜也是达到了150单左右,总销售额达到了15万左右。”

  该村目前主导产业有1000余亩蓝莓、110亩吊瓜、5000羽散养土鸡。还有生姜种植80亩,每亩可产3000斤,每斤销售价为1元以上,可直接带动该村306户村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丹寨县围绕“春风行动”“夏秋攻势”,以“一减四增”为抓手,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前,调减玉米种植面积2.5万亩,重点发展蓝莓、蔬菜、精品水果等高附加值产业,其中生姜产业3000亩,有力助推了丹寨县脱贫攻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