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丹寨县 > 正文

丹寨:农村学生营养餐惠及全县18000余名中小学生

  自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丹寨县始终严格执行国家要求,认真做好与营养午餐有关的各项工作,让农村中小学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专心致志的上课,食堂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孩子们的营养午餐。为了让孩子们吃饭不挑食,食堂工作人员变着法儿的烹饪出新菜式新花样。

  兴仁小学食堂工作人员王芝琴说:“我们每天的菜都不同,今天炒的是木耳和蒜台,饭后发给同学们一个人一个苹果,保持他们营养均衡。”

  随着上午的放学铃声响起,学生都朝着食堂的方向奔去,并自主排队打饭,端上餐桌的木耳和蒜台都有肉,他们围坐在桌子上有说有笑,享用着可口的营养餐。

  兴仁小学校长何松武介绍道:“兴仁小学现在有学生983人,每个孩子都享受营养午餐,每餐都是4元,他们可以节约中午回家的时间不用回家吃饭,这个菜谱是由教科局科学搭配的,让我们农村的孩子们更快乐、更放心的在学校里面学习成长。”

  教育是脱贫攻坚“三保障”中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今年,丹寨县共投入1463万元左右用于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全县共涉及26所学校,惠及全县18000余名中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