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从江县 > 正文

从江县“党建+”“加”出党员新风貌

  近年来,从江县以党员教育为抓手,打基础求创新,采取以互联网信息平台为依托,多元组织体系相结合的党员教育新模式,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纳米”,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党员形象展现新风貌。


  “党建+家风”。围绕“正家风、树新风”主题,以“党建+家风”模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家风建设,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培育好家风,用良好家风促正党风带政风强民风,造浓家风文化,丰富干群活动,春风化雨、润人心田。2018年以来,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利用《家风》党员教育读本开展学习12835人次,征集家风家规95条,家风好故事33个,好家风实物8个,已有552个党支部制定了党员家风教育学习计划或方案,5290余名党员参与家风学习。同时,探索村级党组织“党员约规”管理,建立“党员约规”的党支部有552个,约规上墙153个。


  “党建+积分”。借助远程教育平台和共产党员网、黔东南课件展播平台、手机报、微信等平台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实现了学习教育在内容上化繁为简、在形式上异彩纷呈。2018年以来,全县共有1830名党员干部在线实名注册,通过黔东南党员教育课件展播平台开展学习积分。1万余名党员干部关注从江组工微信公众号,3万余人次利用各级党员教育微信、易信进行学习。建立健全党员学习积分制。依托“黔东南党员教育远程教育课件资源展播平台”,已注册的党员共1830名,按注册时间计算,已完成年度学习积分任务的共有852名。


  党建+云平台”。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用好用活“贵州党建云”,逐级建立宣传站点,并适时更新平台页面内容信息。根据要求录入“三会一课”和党费缴纳情况,抓好党员管理,做好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和死亡党员、新增党员等基础数据维护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录入23个党(工)委、99个总支、723支部和14393条党员基本信息,各级宣传平台录入信息108条。同时,做好黔东南组织工作网信息上传工作,丰富网站学习功能。2018年以来,共向黔东南组织工作网发布信息107条,采用70条。(来源:从江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