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从江县 > 正文

从江公开宣判一恶势力团伙犯罪案

  涉黑、涉恶势力等有组织犯罪团伙严重危害社会公共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江政法机关历来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广泛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把社会反映强烈,群众深恶痛绝的有组织犯罪团伙作为打击重中之重。2019年1月10日,在停洞镇中学巡回就地公开宣判以赵伟为首的“天地会洪帮”恶势力团伙犯罪案,有力地打击了从江“天地会洪帮”团伙犯罪首要分子,震慑了涉黑、涉恶犯罪人员,营造了“人人喊打”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

  1月10日,从江县首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在停洞镇停洞中学就地公开宣判,以赵伟为首的少数未成年学生参与的“天地会洪帮”团伙全体覆灭,成员、骨干彻底肃清,为社会摘去一毒瘤,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被告人赵伟在2017年3月创建一个叫“群英会”的QQ群,11月底解散该群。同年12月,又成立一个叫“天地会洪帮”的帮派组织,同时创建“天地会洪帮”QQ联络群,主要是为该帮派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服务。他经常以邀请东朗、停洞中学在校学生到家里吃饭、住宿和停车等提供方便为手段,先后笼络停洞、东朗部分在校学生加入自己成立的帮派,制定帮规约束、管理帮内成员,帮内成员达49人。统一定制印有“天地会”字样的黑色短袖T恤衫,购买砍刀和钢管,在家里举行烧香拜关公、喝血酒等结拜兄弟仪式。赵伟经常在“快手”APP发送自己纹身肌肉、单手劈砖和单手挤破啤酒罐的图片和视频,以提高其“帮主”威信和地位。

  自2017年底以来,为逞强显威,赵伟无视国家法律规定和社会管理秩序,组织、纠集其成员多次在校园内和学校周边随意殴打、拦截、恐吓未成年学生,强行索要财物十余次,每次欧打他人赵伟都要求参与者用手机发视频给他看,如果他认为不符合他的要求,他则亲自带人再打他人一次,严重扰乱学校教学秩序和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秩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的影响,情节严重,形成恶势力犯罪。

  宣判法庭上,随着法槌的敲响,审判长深沉有力的声音在停洞校园响起——“被告人赵伟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二个月”。多行不义必自毙,“天地会洪帮”首要分子赵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学校及周边环境恢复了往日的清新和平安。

  停洞镇中、小学师生,镇政府及七站八所的干部职工,村、居委会干部以及群众共1500多余名旁听了公开宣判。从江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全忠对全体师生作了《坚决打击危害校园教育秩序犯罪行为》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