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从江县 > 正文

从江庆云:集中开展60岁以上老人养老保险声纹认证

  寒冬之际,正是山区里时而冻雨纷飞,时而大雾笼罩村寨,走进村庄道路,部份路段已经结冰,老人出行很困难。为加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督和管理,确保6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提高认证效率,防止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流失,杜绝冒领骗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12月12日,从江县庆云镇积极组织开展辖区内2018年度60岁以上老人已领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紧张有序进行 。



  据了解,庆云镇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方便快捷的上门认证服务,有利于不断提高镇区养老保险长期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保障。在庆云镇参保年满60周岁以上、高龄、病残、行动不便的认证对象可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备工作人员入户认证,对在外地居住的参保人员,镇区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审核所需材料及告知办理对象认证的有关事项。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庆云镇召集培训驻村干部、村三大员、人社中心人员匹配身份证安装系统和熟练操作系统程序等,按计划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和采集信息,进一步得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让群众明白“领取待遇是您的权利、资格认证是您的义务”,自觉按规定履行资格认证手续庆云镇工作人员都采取手机社保系统声纹、拍照认证的方式,有效的杜绝了"虚领"和"冒领"现象的发生。


  目前,资格认证在庆云镇有效开展。(通讯员:石朝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