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从江县 > 正文

从江37个村将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12月1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公示》,拟将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黑龙关村等2646个村落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贵州有180个村落入选,其中从江县丙妹镇大歹村等37个村寨入榜。

  从江县入榜的村分别是丙妹镇大歹村、老或村、龙江村、銮里村岑报寨,洛香镇平乐村、大桥村,西山镇卡翁村、秋卡村、滚郎村,停洞镇归奶村、摆也村、苗朋村,往洞镇贡寨村、德秋村、德桥村、洞村平楼寨,高增乡付中村,谷坪乡山岗村燕窝寨、五一村党苟寨,庆云镇广力村归料寨、佰你村迫面寨,刚边乡宰船村、鸡脸村,加榜乡加页村,秀塘乡打格村、下敖村,斗里镇台里村、潘里村八组,翠里乡污牙村、高文村、宰转村、高开村,加鸠镇白岩村、加能村,加勉乡加坡村、污俄村、真由村。截至目前,该县已有44个村寨入选前4批中国传统村落。

  据悉,中国传统村落,原名古村落,是指民国以前所建,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