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从江县 > 正文

从江县多举措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

  从江县独洞水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之一。为有效推进独洞水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该县积极采取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该县及时制定《从江县独洞水库饮用水源地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县环保、水务、农业、交通、教科等县直部门和所属乡镇党委政府工作职责。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为妥善处置从江县独洞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存在的各类问题,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长为组长的独洞水库饮用水源地存在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独洞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调查研究,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判处置。

  三是加快建设进度,执行工期倒排。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正在启动建设部分分为两个工作班组进行,按照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进行工期倒排,执行一日一报、三日一调度的工作机制。

  截止11月11日,从江县独洞水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污水主管安装完成685m,支管安装完成2370m,提升泵站管网安装完成940m,提升泵站土石方开挖累计完成50m3,终端设备基础开挖土石方完成450m3,终端混凝土工程累计完成175m3,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