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岑巩县 > 正文

杭州建德3760万援助岑巩县 东西部协作显成效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1月7日,记者从岑巩县扶贫办了解到,为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杭州建德市与黔东南岑巩县于2013年,开启了对口支援的“结亲”之旅。5年以来,建德市在东西扶贫协作上下“真功”,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共投入扶贫协作资金3760万元,实施项目34个,帮助岑巩县贫困群众改穷业、斩穷根、换穷貌。

羊桥乡祝坝村西红花培育基地_副本.jpg

岑巩县羊桥乡祝坝村西红花培育基地

羊桥乡祝坝村西红花培育基地1_副本.jpg

岑巩县农户在工厂加工西红花

扶贫协作联席会_副本.jpg

建德市-岑巩县扶贫协作联席会

  据了解,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激活了岑巩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杭州建德市的“点穴式”帮扶中,岑巩县共完成了8个贫困乡镇的“减贫摘帽”,42个贫困村按国家标准出列退出,共减少贫困人口12889户54455人,贫困发生率由30.65%下降至5.08%,为该县2019年减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