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镇远县羊场镇:辣椒丰收“红似火”

1.jpg


  “我算了下,种辣椒真的比种包谷划算多了!每亩地能多挣4800元钱呢!”


  连日来,镇远县羊场镇辣椒喜获丰收,辣椒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只见村民陆陆续续开着三轮车、背着背篓、挑着筐子去采摘鲜红油亮的辣椒,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尽管烈日炎炎,也掩不了大家脸上丰收的喜悦。


2.JPG


  近年来,羊场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与贵州光育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大力推广辣椒产业发展。由公司提供产、购、销“一条龙”服务,在为村民种植辣椒提供优质辣椒苗和技术指导的同时,也解决了村民辣椒销售的后顾之忧,为群众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


  在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各村纷纷响应,党员、村干们带头干,充分发挥了支部的先锋带头作用。


3.JPG


  “我们这里阳光充足,土地肥沃,非常适宜辣椒生长。我作为一名村支书,有义务带动村民们发家致富,让大家都过上小康生活。”金盆村村支书田兴斌说。


  据了解,2020年羊场镇全镇辣椒产量预计1200万斤,产值1920万元,带动群众就业4万余人次。辣椒真正成为了村民的致富产业,村民的日子像这沟沟岭岭上的辣椒,越过越红火。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伟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杨仪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