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争时间、抢速度!黄平旧州春耕忙

  “先把土刨细,然后放好底肥,在把种子播下,盖好薄膜,就好了!冷空气也袭击不了它。”黄平县旧州镇文峰村支书杨伟一边指导农民朋友播辣椒,一边打趣道。


W020200307434411253868.jpg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决战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期。黔东南黄平县旧州镇不失农时,争分夺秒抓时间、抢速度,为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全部补回来,组织旧州镇九个脱贫攻坚战区的第一书记、160名网格员和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联合开展助农闹春耕活动。


W020200307434411340531.jpg


  旧州镇九个脱贫攻坚战区的第一书记积极配合网格员和网格员中的党员同志,他们为做好春耕春播工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农业生产上的智力优势,适时推出了服务农民的“科技闹春耕”工程,着力提高春耕生产的科技含量。他们利用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农业技术,与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一起,为农户提供“对口”帮扶服务。从农田备耕到种子、地膜、农药、肥料采购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他们“全包”了,让广大农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春耕技术服务。


  截止目前,旧州镇九个脱贫攻坚战区的第一书记和160名网格员党员干部,每天都走进那熟悉的田间地头1000人次,指导群众4600人次,发放科技宣传材料12000余份,培训农民科技种植1000余人,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有效助农闹春耕开好头、起好步。


文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锦焘

通讯员/张玉良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