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剑河农信:“抗疫周转贷”给农民工返岗吃上“定心丸”

  本报讯(通讯员 李秋燕 王斌) “关键时刻还是家乡农信社给力,贷款又快又方便,利息还优惠,以后我都要用贵州农信‘黔农云’。”2月14日,在剑河农信社“抗疫周转贷”首笔发放仪式上,成功办理“抗疫周转贷”后,即将赶赴广东省珠海市务工的剑河县革东镇建新村村民邰金贵兴奋地说。

  新型肺炎疫情突发,国家按下了暂停键,在剑河县约2万户春节返乡农民工家庭未能及时返岗复工。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目前外出务工就业创业人员正逐渐返岗复工,但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农民工家庭短期内没有收入,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在剑河农信社疫期金融服务专线电话中,部分农民工说出了自己的困难。

  为有效帮助农民工家庭渡过难关,剑河农信社创新推出农民工专属信贷产品——“抗疫周转贷”,致力于满足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需求,给广大农民工返岗复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介绍,“抗疫周转贷”是指剑河农信社向县域农民工普遍发放的,用于农民工疫情防控期间补充生活消费、务工路费等资金周转需求的信用消费类线上信贷产品。

  “谢谢你们,我刚刚在‘黔农云’上办理了‘抗疫周转贷’,解决了我家庭开支的周转困难,等我返岗复工后,一定按时归还。”正准备赶往广东省潮州市务工的剑河县磻溪镇斗我村八组村民杨柱特意给剑河农信社工作人员打来感谢电话。

  据悉,剑河农信社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等还推出了“抗疫复工贷”,针对个体工商户还推出了“抗疫助商贷”,针对城镇居民、公职人员、军人和广大党员还推出了“抗疫民生贷”,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剑河农信社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百姓银行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