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剑河六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家孟 吴昌连 欧阳章杰) 连日来,剑河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先后收到了百余份请战书,大家纷纷要求驰援湖北,到疫情一线去战斗。2月18日,王树英、熊天赟、李维、王思、龙青柳、龙芳芳6名医生护士,作为剑河县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启程出发。

  30岁的王树英是县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1岁4个月宝宝的妈妈。得知湖北疫情严峻,她把儿子交给了父母照顾,主动向医院递交请战书。为了方便穿上防护服,避免长发带来的不便,出征前,她让护士长帮忙剪去了长发,她说:“头发剪了还会再长长,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

  与王树英同科室的熊天赟,是感染科的一名男护士,得知湖北疫情需要医务人员,他主动请缨上前线,他说自己虽然年龄最小,但是工作中,除了日常护理外,会需要更多力气去做一些给危重病人翻身等重体力的护理工作。“我是男护士,我先上。”不善言辞的他,却在请战书上,写下了自己最庄严的承诺。

  此次,剑河县第一批驰援湖北的6名医务人员中, 有2名医生、4名护士,他们已于当晚顺利抵达湖北省鄂州市,目前正在接受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