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从江县: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陈雪村)近日,记者从州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围绕重点行业、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企业,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并建立复工复产日调度工作机制,目前,从江县按照州委州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多措并举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从江县积极协调企业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复工前、施工中各项准备工作,未落实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及未报备不得复工复产。据了解,目前,协调已复工企业所需的一次性口罩2000个、测温枪30支、84消毒液500斤等,切实保障企业复工所需医疗物资。已复工的11个项目,均按要求开展场地消杀、卡点设置、分批次就餐等工作。目前县内明达水泥已正常生产,砂石场已开工5家,钢筋、水泥等分销店已开业6家。协调项目供水、供电事项3次,及时解决供应不足、供应不畅问题。

  据悉,目前,全县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已复工11个,有从江县洛贯产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小学建设项目、从江县万亩油茶综合开发项目等项目,复工率为20%。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项目已复工6个(在建项目5个,新开工项目1个),复工率为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