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黎平抗疫情抓生产双推进项目复工建设忙

  本报讯(通讯员 姚强 申黎 梅家斌) 连日来,全县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有力推进企业以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走进贵州黎平县裕丰米业有限公司,笔者看到这里机器轰鸣,员工们正在为刚刚生产出来的大米进行打包、装订、装载、输送,各个流程井然有序。

  姜安隆是黎平县平寨乡人,在裕丰米业干了好些年了,据他介绍:“我在裕丰米业已经干了七八年了,已是老工人了。我是专职把米打包成一袋袋的,这段时间是非常时期,我们都加班加点地干活,一天可能要打包四五十吨。”

  该公司总经理黄红江告诉笔者:“在疫情期间我们企业在保稳定保生产之中,承担着县级1611吨的储备及600吨的应急储备的责任,及对本县及周边县的销售,我们在加足马力的生产,市场现在的供应数量是平稳的,价格是平稳的。”

  近日,笔者在黎平县龙形安置区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施工班组正有序进行项目施工。据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12月5日进场施工,预计2020年6月30日投入使用。连日来,工人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该区幼儿园项目负责人付金成说:“现在所有的工地人员进出必须带口罩、消毒、量体温、做好登记,我们会每天对卫生间厨房这些地方进行消毒。”

  目前,龙形安置区幼儿园项目正处于地圈梁建设阶段,为避免人员聚集,工人们三三两两地分布在各处进行施工。付金成告诉笔者,疫情期间,前来工地复工的工人都要经过严格排查。

  县教科局项目负责人夏昌安介绍说:“项目建成过后主要是解决扶贫搬迁子女的上好学、有学上、入园难的问题。对搬迁户更好地融入城镇,安居乐业,阻断贫困脱贫致富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