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台江县大德村:“聚指成拳”抗疫情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文井)“为保卫我村群众生命安全,我自愿加入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近日,台江县台拱街道大德村40余名青年志愿者向村党支部和村“两委”递交了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在网格员杨绍真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场面让人感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德村汇集网格员、村干部、“十户一体”户长、党员、青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共同参与病毒疫情防控保卫战。7名网格员、村干部、党员等组成村级防控工作小组,在全村范围内移动式开展摸排、劝导等工作。

  “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大德村4位消防员通过鸣锣喊寨的方式,每天早晚两次,用顺口溜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村里的广播也派上了大用场,每天不定时播放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上苗汉双语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入脑入心。同时,利用广播播放县里关于停运公交车、暂时停止赶集等通知,提高群众知晓率。除此之外,网格员加班加点书写宣传标语张贴在醒目的地方,向群众发放“致台江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台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须知”等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各村民小组还自发组建了微信群,“疫情期间不要去闹姑娘嘞!”善意的提醒让群里顿时活跃起来。年轻人每天还通过微信群推送官媒信息,让父老乡亲及时掌握了解全国疫情防控情况,树立信心,做到不恐慌、不传谣。

  宣传“盛宴”每天都在上演,多渠道的宣传,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全面了解,大家也都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共同守护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20余张,制作宣传专栏5期,广播宣传1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