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在“疫”战中淬炼“四心”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在“疫”战前线奋笔书写“合格答卷”。笔者认为,要用好“疫”战这座“大熔炉”,让党员干部淬炼“四心”,如此,赢得阻击战的胜利也才会更有保证。

  践行初心使命,淬炼政治决心。党员干部是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服从上级安排部署,令行禁止、狠抓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真情服务群众,淬炼奉献热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建立干部定点联系和定期走访群众制度,压实干部帮扶责任,推动群众服务全覆盖。要给基层减负,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表格、汇报等,给干部留足时间和精力,少做些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多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强化责任担当,淬炼干事信心。党员干部能否做到坚守岗位、干事创业,关在于是否有责任担当。要建立“能者上、庸者下”机制,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及时调整不胜任、不作为和慢作为的干部,树立在战“疫”考前线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让干部有信心干事、有信心立功。

  严守纪律规矩,淬炼斗争恒心。守纪律讲规矩是我党一以贯之的要求。要强化对疫情防控前线纪律督查,促使党员干部坚守底线、绷紧神经,坚守工作岗位,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规矩,自觉抵制错误思潮和消极主义,坚决与疫情防控期间的违纪违规行为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