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本报讯(记者 潘雪 杨玲)2月17日上午9时,黔东南州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目前,这是州人民医院第二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该确诊患者陈某某,男, 11岁,随凯里经商的父母于1月24日从湖北省自驾小轿车出发,1月25日抵达凯里市。定点隔离期间,患者同时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查提示阳性,于1月29日12时40分送至州人民医院治疗。2月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确诊入院后,患者经过16天精心治疗,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间隔24小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血核酸检测和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州专家组分析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予以出院。

  当孩子走出病区后,父亲给医护人员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医护人员对孩子病情的专业治疗,对孩子生活起居的细心照顾。”

  “一开始孩子入院时,他的父亲也是很担忧的。”发热病区护士长戴瑶说,我们每天与家属及时交流沟通孩子的病情以及生活情况。

  “对于孩子病情的治疗,最关键的是做好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患者与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积极配合治疗,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病人出院后还将定点隔离观察14天,我们也会密切追踪孩子身体恢复情况。”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勇灵表示,两例患者的成功治愈,为我州积累了丰富的救治经验,对科学精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加坚定了信心。

  “医院采取的是抗病毒、中医中药、苗医苗药综合治疗法,患者治愈后仍然需要中药调理一段时间。”治疗组技术组长、急诊科主任医师王万灵说。

  据了解,我州境内现共有10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例(其中2例贵阳出院),还有6例患者仍在贵阳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文章有改动)

  【原标题】我州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