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施秉县白垛乡:防控疫情 不误农时

  本报讯 (通讯员 石明红)连日来,施秉县白垛乡坝区蔬菜基地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抢抓时间给蔬菜施肥,确保不误最佳施肥时期,努力夺取“菜篮子”保产保收。

  在何家坳坝区示范基地里,村民李正秀戴着手套,正在不停地将肥料撒向种有茼蒿的田里。“现在是茼蒿施肥关键时期,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这个茼蒿不能落下,该施肥的要施肥,每天村里大喇叭都在宣传,要我们下地干活时不能扎堆,这些我都知道。”李正秀一边劳作一边说。

  “这些天我们来做活路,赶紧把肥料撒下去,每天还可以拿到80元,不出门就可以赚得钱了。” 说完,苏洪明停下来擦了擦汗。

  据悉,该乡充分利用白垛村何家坳坝区130亩、谷定村塘子坪坝区100亩发展茼蒿、菠菜种植,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提高了百姓收入,同时亦丰盛了村民的“菜篮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舌尖”上的“菜篮子”问题牵动人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白垛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采取引导农户错时生产、安排科技指导员线上线下指导生产等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