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民宗委积极倡导爱心捐赠抗疫情

  本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黔东南州民宗委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民宗委的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指导全州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面启动防控措施,倡导全州各宗教团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胡素滦代表黔东南州民宗委对全州宗教界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倡导全州宗教界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省民宗委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及《黔东南州民宗委关于暂停民族节庆活动和宗教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宗教场所防控和自身防控工作,加大对信众的宣传引导,继续发挥全州宗教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

  截至2月13日,该州22个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点为防控疫情工作捐款共计238652元。其中,佛教165212元、基督教52870元、天主教3570元、道教5000元、民间信仰点12000元,共计捐赠物资大米80袋、食用油28桶、面条200斤、医用口罩2000个、医用酒精0.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