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本报讯 (怡柯 记者 刘军) 2月12日,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到岑巩县、镇远县督导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上午,罗强一行来到岑巩经济开发区,在岑巩县红狮水泥公司,罗强仔细询问企业复产复工计划,就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商。他要求,要毫不松懈地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动员重点疫区以外地区员工返岗,早检测、早上岗,确保企业早日开工。同时,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做好车间消毒、体温监测、职工分餐等防护工作。在兴隆碳素公司,罗强详细了解企业原料保障、物流运转、技改升级等情况。罗强鼓励企业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推进企业技改升级,开足马力、扩大产能,为推动全州经济平稳开局作出积极贡献。在岑巩县稻麦秸秆资源化高值化循环利用项目现场,罗强实地察看了项目复工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稳妥、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下午,罗强来到黔东经济开发区,深入贵州亿祥矿业(集团)镇远润达有限公司、贵州黔东电力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介绍,了解车间生产运行、原材料采购供应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寻找解决办法。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优化管理措施,制订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以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为企业生产创造安全的环境,用科学高效的组织生产能力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在贵州云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罗强充分肯定了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防控疫情丝毫不能放松,复工复产要有序开展,要突出重围,在逆境中把企业做大做强。在青溪镇坪阳村玫瑰花种植基地,罗强详细询问了基地复工情况。他要求,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指导生产基地以更严更细的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工人防疫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工人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调研中,罗强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把各项措施抓具体抓深入,安全有序做好人员返岗和复工复产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具体困难,督促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岑巩县、镇远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章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