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消防员的除夕:一刻也不松懈

WechatIMG6308.jpeg

  2020年1月24日,除夕之时,路面上已经鲜见行人。


  虽然清冷,但消防安全却是一刻都不敢懈怠,特别是节日期间,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是否还有“漏网之鱼”?此时,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消防救援大队清江路消防救援站站长王梓成,便带队到所辖龙泉明珠小区进行消防隐患排查。


凯里清水江站.JPG


  小区消防通道是否有车辆违停?小区内消火栓是否贴有封条?高楼层部分消火栓是否有损坏或水压不足?针对一个个隐患点,逐个排查。


  时钟拨动到下午5时,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醒狮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在一番忙碌后迎来了“特殊年夜饭”。


  “兄弟们一年到头特别辛苦,今晚安排大家好好吃个年夜饭。”指导员杨云清说。


贵阳.jpeg


  美食虽好,但消防员却来不及细嚼慢咽,筷子飞起落下,不一会儿,就把年夜饭消灭个干净。“自除夕中午12时开始,我们全体进入了战备状态,尤其是除夕夜,越接近零点,神经就绷得越紧。”消防员谢金彬说道,“最忙的一年除夕,我们出了30多次警,一晚上基本就是在消防车上度过的。但是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付出都是值得的!”


  夜幕逐渐拉开,黔东南州凯里市区的大街小巷祥和喜庆,花灯霓虹相互交映。但是为了守护万家平安,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站的消防指战员们走上街头,实现“第一阵线值守,第一时间出动,第一速度救援”,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年。


凯里.jpg


  街头的“火焰蓝”,让百姓多了一份安心,在这除夕之夜,默默守护着一份安心。

 

  通讯员 赵顺 谢金彬

  部分图片来源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