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


  天津市银博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金融行业为载体,集技术研发、创意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出版印刷、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于一体的高科技集团企业。先后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海德堡印前、印刷和印后等全系列高端设备,为中央直属机关、国家中央机关的定点印刷基地,北京、天津、上海市政府定点印刷单位。同时重点服务于金融、出版、食品、电信、高端包装、广告传媒等行业。2019年,银博印刷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连续多年被天津市政府授予“百强私营企业”称号。

  目前,银博已获国家专利40余项,跻身“天津市科技小巨人”行列,被中国印刷协会授予毕昇奖和中华印制大奖,荣获“2017年度京津冀绿色印刷优秀印刷企业”。被天津市政府授予“百强私营企业”称号,成为天津市科委认定的印刷行业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百强企业。荣获天津市自主创新产品证书、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证书,天津市中小企业技术中心、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等。

  银博以“一带一路”的思想理念,深耕国际市场十余载,以开放视野,革故鼎新,砥砺研发出纸介动画、裸眼3D等特种印刷技术,为实现“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银博以文化铸造企业,以党建凝聚人心,以创新激发活力,接续发展;持续壮大。银博站在“数字印刷”的时代前沿,转型升级、跨界发展,首创了“印刷+儿童文创产业”的发展新格局。银博正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藉由对印刷美学和环保工艺的深刻挖掘,演绎出“文化印刷”的“传承、智能、聚合、绿色、共享”的全新时代属性。

  从创业伊始,银博集团不忘初心,坚持每年资助企业困难员工和社会中有困难的人员,为革命老区孤老户、边远山区留守儿童、受灾地区等捐款捐物百万余元。

  多年以来,银博集团多次向洪涝灾害、火灾地震地区捐款捐物。特别是2015年“8·12”爆炸事故后,银博集团董事长邢艳萍第一时间亲自采购灾区急需的医用床单被褥,带动全体银博人捐款,并在第一时间用专车送往灾区。

  银博集团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去武清区牧羊地儿童村与残障孤儿活动联欢,并送去生活学习用品。

  集团还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银博人感恩日”,开展一系列捐钱、捐物、捐书等活动,先后向内蒙古兴和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天津市武清区牧羊地等捐书数万册。

  银博集团的公益行动、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邢艳萍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一直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为了抓好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银博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邢艳萍担任组长、总经理秦程为副组长、高管及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按照市、区精准扶贫指示和要求,科学计划,明确分工,抓好落实。

  集团领导和集团党支部在扶贫时冲到一线,脚踏实地,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扶贫一线,进村到户,深入内蒙古兴和县兴河小学、贵州省丹寨县石桥村、四川省夹江县马村乡石堰村、张家口市张北县曹碾沟村、张家口市怀安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地,从赠书捐书、建立图书角、阅览室的智力扶贫到解决扶贫村外出务工就业问题的就业扶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该企业因地制宜,采取产业融合的方式,结合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着眼市场需求、结合银博集团印刷和文化创意产业,沿着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和文旅游相结合的道路,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思路,先后与贵州丹寨石桥村造纸合作社、四川省夹江县马村乡石堰村竹纸合作社进行造纸技术输出拓展,与河北省张家口相关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产学研职业教育合作,与内蒙古兴和县教育局进行校外体验基地的合作,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为帮助市政府解决精准扶贫和就业问题,银博集团制定的“招聘员工四优先”原则,即“下岗职工优先、待业青年优先、家庭贫困优先、残疾职工优先”,银博集团先后安排就业人员达160多名。

  多年来,银博集团和邢艳萍个人每年都定向资助一位贫困大学生助其完成学业,并指导就业创业。银博集团还与高校合作建立“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为大学生搭建就业平台、培养人才。多次获得“促进劳动就业先进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银博集团热心各项公益事业,采取多样化的扶贫手段,率先建立以儿童为主题的创客工场和儿童产业创客工园,引进并运营以“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天津市家庭与儿童早教中心”等众多公益项目,免费为天津市的孩子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同时,银博印刷集团还与天津市区妇联、残联合作,进行女性创业培训、残疾人技能培训,直接培训800多人次,间接受益数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