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麻江举行蔬菜加工交易市场奠基暨供港(澳)蔬菜发车仪式

  本报讯  (通讯员 吴章航)  1月16日,麻江县蔬菜加工交易市场奠基暨供港(澳)蔬菜发车仪式在谷硐镇景阳村举行。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金显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甘泽波等县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副县长吴亚栏主持。

  仪式上,贵州哈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杨义平就项目作了介绍,表示将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做好产业发展服务、市场外扩工作,切实做大做强麻江蔬菜产业。麻江县绿之源农业有限公司、谷硐镇人民政府分别就项目合作、项目协调保障工作作表态发言。

  甘泽波作讲话,要求各部门、各公司要以麻江蔬菜产业的振兴作为共同愿景,为麻江蔬菜产业的提质增效和产业企业的发展壮大作出更多贡献。金显弟宣布麻江县蔬菜加工交易市场项目奠基开工,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麻江县供港(澳)蔬菜集中发车仪式,并参观蔬菜生产厂区和商品蔬菜。

  据悉,麻江县蔬菜加工交易市场总占地面积56.66亩,预计总投资2000万元,计划建设钢架加工厂房1万平方米,冷库3000-5000平方米,交易市场约5000平方米,修建办公楼1000平方米;计划引进分选蔬菜流水线20条,冻干蔬菜流水线20条,购置蔬菜漂洗场设备15套。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蔬菜加工及交易量约5—6万吨/年,带动就业人数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