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储备肉投放凯里市场

  本报讯(通讯员 龙文芳 宋启煊)1月19日,凯里市储备肉投放到市场上,由于价格亲民,每斤只需19元,市民门购买热情高涨,短短一上午,各投放点均表示已经售完。

  笔者在优加优清江小区店门口看到,“黔东南州政府、凯里市政府储备肉投放点”这一醒目的条幅周围,早已围着许多前来购买储备肉的小区居民,大家有序购买,对储备肉的价格和质量表示满意。不到中午12点,该投放点第一天投放的300多斤储备肉便一售而空。

  “10.85KG,每斤19元,共412.3元……”亲民的价格让小区居民纷纷前来购买。

  “我买这个肉回家做腊肉吃,才有年味,等明天的肉来了,我再买一点。”眼看着储备肉备受市民青睐,个别投放点还进行了限购,争取让更多的人享受实惠。

  临近春节,市民对猪肉的需求量大,家家户户要购买大量猪肉做腊肉、盐菜肉等。为切实做好稳定生猪价格上涨,正面稳控市场秩序等工作,根据州、市关于切实做好市场猪肉供应,稳定市场物价,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对肉类的需求,特做好此次储备肉投放工作。

  据了解,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储备肉投放,为切实做好春节市场猪肉供应,稳定市场物价,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对肉类的需求,州市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通过加强储备肉投放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储备肉投放工作准备、切实做好储备肉投放、强化储备肉投放宣传报道,切实满足广大消费者对肉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