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杭州企业赴贵州开展就业援助招聘

  本报讯(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杨旭)近日,临安·施秉2020年手牵手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贵州省施秉县城步行街和南官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广场举行。来自杭州市临安区的15家用人企业搭起长长的招聘台,现场提供生产制造、酒店餐饮业、房地产行业、家政服务业等49个工种500余个岗位。

  “我之前做过卷车工,你们公司上班时间是怎样的?”在杭州天恒机械有限公司招聘台前,村民吴老冬听了招聘方对工资待遇、技术要求、工作环境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后,填上了报名信息。

  “除了线下招聘会,活动期间,我们也通过在线发布最新招聘活动信息、招聘会精选岗位等,帮助求职人员在线获得最新信息。”施秉县就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往年已有就业数据及劳务输出数据分析,春节后制造业和服务业用工需求明显上升,尤其是一线工人和熟练技工。

  通过精准对接,今年临安和施秉两地在节前就精心量身定制招聘会,吸引了400多人次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余人。活动现场还专设了宣传海报和宣传台,为求职者免费提供就业创业扶贫政策解读、法律咨询等服务。

  近年来,临安区联合施秉县把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坚持就近就地转移就业、返乡创业和异地劳务输出就业并举,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并重,强化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劳动维权等各项服务工作。

  “我们每年组织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招聘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杭州市临安区对口帮扶资源优势,多次有组织地向浙江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临安区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