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原创 黔东南州陆港公用保税仓库正式封关运营

  1月17日,黔东南州陆港公用保税仓库在凯里西物流园举行正式封关运营仪式,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扬远宣布黔东南州陆港公用保税仓库正式封关运营。州商务局、州工信局 、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及黔东南州陆港公用保税仓库班子成员等参加仪式,并共同见证第一批进口货物进入保税仓。



  2019年1月,凯里海关成立后,黔东南州陆港公用保税仓库按照陆港功能需求,在州、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凯里海关的帮助指导下,于2019年8月29日正式通过贵阳海关批复陆港保税仓库的运营资质,从此具备海关监管功能。黔东南州陆港公用保税仓的正式封关运营,既是推动黔东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黔东南州、凯里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表现,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会对全州,特别是凯里市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黔东南州陆港公用保税仓库将充分释放保税仓库功能,在进口商品直营和跨境电商业务上努力探索,加强与欧洲、澳洲贸易商合作,引进更为优质廉价的进口商品,不断提升全州人民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