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全省农村产业革命“冬季充电”百香果技术培训暨产业调度会在从江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梁云凯 李光茜)2019年12月30日,全省农业产业革命“冬季充电”百香果技术培训暨产业调度会在从江县召开。

  省农村产业革命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班长向青云;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水果产业专班负责人;27个百香果产业重点县(区、特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或水果专班主要负责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水果产业技术推广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企业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百香果产业发展调度情况,各市(州)作百香果产业推进情况汇报;从江县、贞丰县、罗甸县、松桃县分别作2020年百香果产业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发言,从江真尊实业有限公司、平塘富农合作社分别作2020年百香果发展打算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2019年度贵州最美百香果园颁奖仪式。

  会议指出,水果产业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的农业产业革命12个重点产业之一,各市(州)县级要深刻认识百香果产业在农村产业革命中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百香果产业发展的各项要素保障,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参会人员还来到贯洞镇八洛百香果千亩基地和归龙百香果新建基地,现场观摩育苗、整形修剪技术及整地、施肥、搭架、植苗、机械化栽培等技术。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百香果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百香果病虫害防治技术、百香果机械化栽培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