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理论学习滋养初心加速发展践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构筑实干担当的精神骨骼,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发展指数”,真正让主题教育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

  在主题教育中,经济区党员干部坚持用理论滋养初心——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到互相学习、相互警醒;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党课上,工管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管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作为、紧扣主题,精心准备的课题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初心和使命根植到每一位党员心中。

  经济区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热情。社会事业发展局启动经济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开投集团打造“党旗耀双龙、共建筑先锋”党建品牌、小碧乡先进村对口帮扶麻江县贫困村脱贫攻坚……都为经济区主题教育成绩单添上厚重一笔。

  “这一次,总算彻底解决了折磨我多年的问题。”家住二福路的杨姨妈屋后的臭水沟几经整治仍反复,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经济区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倾听呼声、主动作为,经过反复调研和论证,下决心用铺设地下排水管道的办法彻底根治顽疾。不到一个月,臭气冲天、狼藉不堪的旧貌一去不返,杨姨妈的小卖部重新开张、喜迎顾客。

  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敢于碰硬、真抓真管的一桩桩、一件件实事换来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一声声点赞。经济区注重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干劲”,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截至目前,34个调研选题、50多条意见建议、100多个查摆问题以及近200项整改落实措施,让一批曾经困扰群众的难题得到解决。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经济区成立之初“一个体系、三个建成”的初心和使命,被党员干部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贵阳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吹响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的冲锋号。此次全会胜利闭幕次日,航空港经济区传出好消息,口岸综合经济区“一局两中心”项目(国际邮件互换局、国际快件中心和保税物流中心)顺利开工,相邻的西南地区首个检验检疫试验区——贵州(双龙)检验检疫试验区经过一年建设雏形初显、投用在即。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经济区上下将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历史机遇,全面融入省会城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大格局,力争在东部产业新区建设中拔得头筹、赢得先机,为贵阳打造引领新经济发展的产业集聚区和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担当使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