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举行第二届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李靖 黎北平 田芙榕)12月4日,凯里市司法局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年”为主题,举办了第二届开放日活动。并与应邀参加的部分凯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怀街道上马石社区群众代表、中小学教师代表、律师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余人互动交流。

  应邀参加活动的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建设,工作人员通过演练向代表们展示了指挥中心远程视频系统通过搭建“雪亮工程”“天网工程”“钉钉软件”的应用;在法治云平台,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凯里市通过“云上贵州”存储数据,运用法治云平台对全市行政执法单位执法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每一个执法环节合法有效;在远程视频会见室,代表们见到了黔东南州首家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此外,代表们还观摩了凯里市“七室一中心”建设情况。

  期间,代表们与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各机构性质、工作职能和业务开展情况,并对凯里市司法局运用指挥中心统筹司法行政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参加“凯里市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收获满满,在信息化建设、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执法监督等方面有很多创新思路和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值得学习,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司法行政工作,为凯里法治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凯里市司法局将横向对比、纵向推进,明晰构想和思路,继续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综合服务功能,通过信息化引领提升司法行政水平,助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