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家校联动”筑牢校园“防毒墙”

  本报讯(通讯员 李毅飞)12月以来,凯里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组织凯里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家长认识到禁毒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且做好学生的禁毒教育,通过学生影响家长和身边的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给家长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强化学校对禁毒教育的责任意识。注重联合社区、家长学校委员会,整合多方面社会资源,有效筑牢了校园“防毒墙”,营造了共建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积极推动了凯里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近年来,凯里市教科局始终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有效防控毒品危害的治本之策,创新方式开展“以校园为阵地、以学生为主体,以社会为补充”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禁毒教育网络,努力提升凯里市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心”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