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施秉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黄燕妮)“搬进县城来真的好,还有县医院专家来我们小区做免费体检。”12月11日,施秉县人民医院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体检团队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赢得群众一片叫好。

  当日上午,由该院党员志愿者11名专家组成的体检队来到南官营社区,为1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一样都不少,感谢党的好政策呀!”该社区70岁老人李光德高兴地说。此外,体检队还深入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免费检查和用药指导。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 施秉县人民医院大力推进健康扶贫深入开展,并结合全县当前脱贫攻坚总攻精神,充分发挥医院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全院组织医院党员志愿者、专家共150人次分别深入8个乡镇开展疾病咨询、义诊巡诊、健康体检等活动,服务共3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免费送药8000余元,实际解决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的就医负担,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